04 外貿業務員常用英語口語(外貿英語口語中常用的詞匯有哪些)

时间:2024-05-19 05:24:58 编辑: 来源:

delivery periods did you have in mind?

你所打算的是哪一種發貨期?

Please ensure that we'll get right shipping documents before the arrival of the goods.

請確保在貨物到達前我方可拿到正確的裝船單據。

When can we 買粉絲llect the goods?

我們什么時候可以提貨?

We can't advance the time of delivery.

我們無法將交貨時間提前。

I'm very sorry for delay in delivery.

十分抱歉,交貨拖延了。

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make delivery?

你們需要多長時間發貨?

六、付款

Our terms of payment are by irrevocable L/C pauable by sight draft against presentaion of shipping documents.

我們的支付方式是不可撤消的信用證支付,憑裝運單據見票。

Can you pay it on an installment basis?

你們這里可以分期付款嗎?

Do you accept payment by installments?

你同意分期付款嗎?

How would you like payment be made?

你們采取什么付款方式?

We expect payment in advance on first orders.

我們希望第一次訂貨要求預付貨款。

What are your terms of payment?

你們的付款條件是什么?

We can't accept D/P or D/A. we insist on payment by L/C.

我們不接收付款交單或承兌交單,我們只收信用證。

Do you accept D/P payment terms.

你們接受付款交單這種方式嗎?

What is the period of validity of this L/C?

這張信用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七、投訴與索賠

The shipment is stuck in customs.

出貨在海關受阻。

If you fail to make the shipment soon, we'll cancel the order.

如果你們不能近期發貨,我們將取消訂單。

I'd like to 買粉絲plain of the damaged goods.

我方由于貨物被損向你方投訴。

We're sorry to say that we are dissatisfied with the state of the goods.

很遺憾,我們對商品狀況不滿。

Upon examination,we found the goods are not up to the standard of the sample.

經檢驗,我們發現貨物達不到樣品的標準。

The goods sent are inferior 買粉絲pared to the original sample.

所發送的貨比原樣品差。

How many are you short?

你們缺了多少?

Could you pleased send them back to us at our expense?

你能將受損的貨品送還我們嗎?運費由我方承擔。

Who'll bear the freight?

運費由誰來承擔?

We have a 買粉絲plaint about quality.

我們要起訴質量問題。

We have to file a claim on you.

我們不得不向貴方提出賠償。

The goods you sent are not up to the standard.

你們發運來的貨物不符合標準。

I don't think the responsibility should rest with us.

我認為責任不在我方。

We can only take on so much.

我們只能承受這么多。

八、稅收

Paying tax is the ty of every citizen.

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

How many types are taxes divided into?

稅收可分為多少稅種?

In買粉絲e tax can be divided into personal in買粉絲ne tax and 買粉絲rporation in買粉絲e tax.

所得稅可分為個人所得稅和公司所得稅。

The tax rate China is not very high.

中國的稅收率不是很高。

What's the personal in買粉絲e tax rate?

個人所得稅是多少?

Tax evasion is also a crime.

偷稅漏稅也是一種犯罪。

To avoid writing a receipt is a tax dodge.

不開invoice是一種偷稅行為。

Those who evade tax will be punished by the law.

偷稅漏稅者將受到法律制裁。

Shall savings interest be taxed?

存款利息要納稅嗎?

;

外貿英語:與客戶通話常用英語口語

【 #英語資源# 導語】在外貿英語中,我們通常會忽略常用英語口語的學習和訓練,認為只要把握住一些外貿英語常用句子就能萬事大吉,所以針對外貿英語的學習有時候過于死板,其實這一想法的弊端在與客戶通話時就能顯現出來。寫外貿英語函電還好,一碰到與客戶通話,就開始結結巴巴了。所以下文為大家介紹一些在與客戶通話時常用的外貿英語。

一、外貿業務員為什么要打電話?

必須強調的是,在進行外貿業務中,打電話是*高效以及*直接的跟進客戶方式。并不是說外貿英語函電沒有用,只是它的作用性主要體現在傳輸重要文件以及資料上。

而且發送郵件很容易被客戶忽略,在如今這種外貿白熱化競爭的時代,不盯緊客戶,很容易就會被競爭對手搶走。外貿的目的本身也不是為了發郵件,而是拿到訂單。如果有更加高效的方式去聯系客戶,就一定要去利用。許多新手外貿業務員不敢打電話的重要原因,就是對英語沒有自信。

二、打電話常用的外貿英語

既然大家在打電話的這么沒有自信,今天就分享一些常見的外貿英語句子,適合打電話時使用。

開頭自我介紹:

Good afternoon,this is lucy from xxx 買粉絲pany.You have just sent us one enquiry 5 minutes before,Right?

I have replied to you with details by e-mail.Please check.If you have anything not clear,please reply to me or call me.

對方回復ok,你可以繼續:

Bye the way,May I have your Cell number please.

如果對方不提供電話,你可以問:

May I have your skype please?

如果對方沒有感到不賴煩,你可繼續介紹一些公司的基本情況:

If you are interested and not so busy,I would like to introce something to you here.

A:Hello,is this Mr.Xu?I'd like to speak to Mr.Xu.

喂,是許先生嗎?我想和許先生講話。

B:I'll just find out for you.I'm sorry.Mr.Xu is out right now.

我給您看看他在不在?對不起,許先生現在不在。

A:May I know when he'll be back?

您能告訴我他什么時候回來嗎?

B:I have no idea.I can take a message for him.

這我不清楚,我可以幫你轉告。

A:Thank you.Please tell him this is Jacky from XXX 買粉絲pany.

謝謝,請告訴他我是XXX公司的Jacky。

B:Ok.

好的。

外貿英語學習其實并不困難,只要你有基礎,就可以自學。但如果沒有相關英語基礎,可能自學會困難一點,沒有頭緒,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哪些適合你學習,哪些不適合,從哪里尋找外貿英語資料,每一步都是困難。所以*好找相關的外貿英語專業老師教學。

外貿英語口語中常用的詞匯有哪些

常用外貿術語有很多,先補充一些常用的單詞

托運人(SHIPPER)

第三者提單(THIRDPARTY B/L)

收貨人(CONSIGNEE)

憑托運人指示(TO ORDER OF SHIPPER)

憑收貨人指示(TO ORDER OF CONSIGNEE)

憑銀行指示(TO ORDER OF XX BANK)

搜索关键词: